四川叙永:兑现执行案款560余万元 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2020-01-17 09:12:42 | 来源: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 | 作者:白光强 杨宇宏
 

(图片:冯煜铖)

(图片:冯煜铖)

  1月16日上午,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一改往日的肃穆、更添了许多温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粉红的钞票入眼暖心。在春节前夕,叙永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对一批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通过现金、转账支付方式发放执行案款、司法救助金共计560余万元。

  此次案款集中发放大会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参加,由执行局副局长雷明江主持。会上,雷明江副局长首先通报了2019年叙永法院执行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为执行兑现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及工作创新点、对执行不能进行宣传讲解。

  经过核实身份、核对金额,40名申请执行人现场领取案款123.46万元。同时开展了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17案47名困难申请执行人现场领取司法救助金47.24万元。此次进行救助的案件主要涉及确实执行不能的农民工工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等涉民生案件困难申请执行人,领到司法救助金后,申请执行人李某连声现场说道:“感谢法院,司法救助金解了我当前的生活困难。”

  通过司法救助,不仅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还维护了基层稳定。该院对一案涉及29名追索劳动报酬申请执行人进行救助,案款发放会现场,申请执行人所在村民委员会送来了锦旗,感谢法院“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