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法院批准一破产企业合作生产防护口罩

日产防护口罩可达五十万只
2020-02-09 10:05: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鑫 梁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多地抗击疫情的医疗物资呈现紧平衡或紧缺形势。疫情就是命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主动作为,果断决策,批准一家处于破产审理中的医用设备企业合作生产防护口罩,并恢复该企业原X射线机生产线,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有益贡献。

  2月6日,该企业3条防护口罩生产线已正式上线投产,待本周共4条生产线均投产后,日产防护口罩可达50万只。

  据介绍,该医用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生产X射线机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因市场形势变化和关联企业亏损等原因,该公司经营陷入困难,并欠付债权人巨额债务。根据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高新区法院于2019年12月受理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为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管理人随即全面接管该公司,公司除部分办公楼继续出租外,医疗设备生产线已基本停工。

  疫情爆发后,高新区法院在积极配合区党工委、管委会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院知产庭紧急梳理在办破产案件线索,从有利于疫情防控和恢复企业经济活力的角度出发,主动与该公司沟通对接,了解抗击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需求。

  春节后,高新区法院从上述公司管理人处了解到,另一口罩生产企业意愿与上述公司合作,从省外整体搬入防护口罩生产线,在该公司洁净车间内进行生产。该院获知该信息后,要求管理人与上述口罩生产企业加紧对接,尽快就合作生产防护口罩事宜达成一致并全面展开生产。

  2月3日,管理人依照企业破产法就恢复生产经营向高新区法院提出申请,高新区法院综合研判后于当天即批复同意合作生产防护口罩,并协调对接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属地街道等部门特事特办,加速办理该公司防护口罩生产复工和相关资质手续。

  经各方努力,2月4日首批4条防护口罩生产线由省外搬入上述公司车间并连夜进行调试,口罩生产原料无纺布也已到位,2月5日高新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又赴该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当前恢复生产经营中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并要求企业做好防护口罩生产中的消毒卫生工作,保证好事做好,不出纰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