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战“疫”执行两不误 两天线上查控案件200余起
2020-02-11 16:11:53 |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 | 作者:刘志文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转变工作思路,打开执行新方式,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以线上执行为重点,利用执行总对总系统进行网络集中查控,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全力保证战“疫”、执行两不误。
  线上查控,强制执行
  由于执行工作具有查人找物的特点,线下外出执行难免受到一定影响,但这未能阻止执行干警的“步伐”。
  执行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值班干警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合理诉求,用实际执行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元宵节期间,执行干警依旧严格依照疫情期间值班制度,勤勉工作,仅2月7号至8号两天,通过线上网络查询执行案件200余件,冻结账户50余件,成功冻结金额20余万元,划拨银行存款12万余元,通过电话、微信渠道督促车辆网拍当事人交清款项2起。
  电话执行,高效便民
  为保证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缓解当事人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对案件执行的担忧,执行干警针对案件情况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通过电话将案件情况进行反馈,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执行车辆难以出行,执行办案却不能耽误。执行干警全面运用网络智能化办公职能,认真梳理手头案件,详细查看前期查控反馈结果,做到不落一案。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切实有效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冬尽春来,战“疫”必胜。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执行法官坚守执行一线的决心,面对疫情,华龙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