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中院主动作为 护航防疫企业发展

2020-02-13 09:50:22 | 来源:宜宾中院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四川省宜宾市两级法院紧急开辟应对疫情执行快速通道,支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帮助受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年2月12日上午,宜宾中院召开“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案件协调会”,对收集的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涉执案件进行专题研究。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丝丽雅集团公司作为宜宾市重点骨干企业,在市国资委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充分发挥产业特长和优势,按照国家医疗卫生材料的标准,以最快速度调配产能,新建生产线,用于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产品。

丝丽雅集团技术人员安装调试防疫物资生产设施

  宜宾中院及时联系对接丝丽雅集团公司,邀请公司法务人员来院,听取企业关于防疫物资生产情况介绍,了解其司法需求和作为执行案件申请人的意见,执行局会同研究室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后续加大执行力度作出精心安排: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处于外省的被执行人要依法、全面、有效地用好执行信息化手段,特别是网络查控系统,及时查询和控制被执行人的财产;执行局要做好与企业的信息沟通,为下一步疫情稳定或结束后精准快速出击作好充分准备,确保强制震慑措施有力到位,执行取得较好效果。

  宜宾中院积极施策、主动作为,护航防疫企业发展。对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受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在执行工作中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在特殊时期,对上述类型的案件均明确为专案执行,配齐配强执行力量,落实执行局中层以上干部的包案责任。

  二是强化协同执行,对辖区内涉防疫企业案件视情况需要加强协同执行,中院强化对基层法院的“三统一”监督指导管理,集中调配执行力量,提升执行办案效率。

  三是在考量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基础上,做到依法、善意、文明执行,对被执行人为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或医疗机构,慎用强制措施,灵活采取“活封、活扣”等方式进行财产保全,帮助其迅速复工复产,实现执行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