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一次“零接触”领取执行款

2020-02-13 10:05:06 |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 | 作者:谢贝
 

  2月12日,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当事人办理了一次室外“零接触”领取执行款的手续。

  据执行人员介绍,该执行款于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当天下班时到账,恰逢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安全起见,执行员曾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劝说当事人在疫情过后再来领取执行款,由于当事人着急用钱,便于当日前来法院询问是否可以领款。基于对当事人情况的综合考虑,便在室外办理了这次领款手续。

  领款在严格的程序下进行,执行员与当事人在手续办理前均洗净双手,双方间隔一米以上,手续办理完毕后,对相关接触物进行了消毒清洗,整个过程实现“零接触”。事后执行员对当事人致以歉意,当事人对此表示理解,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据悉,元宵节后,屈原法院全体工作人员正式复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该院在门卫室设置体温检测室,要求出入法院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所有楼道、办公区域定期消毒;对需要申请立案、参加庭审、申请执行等相关诉讼活动的当事人,提前电话沟通解释,如确需到场参加的需经过工作人员的多重检测合格后方可入院。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