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2020-02-13 10:15:28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人民法院
 

  在这举国参与、全员防控戒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场”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的同时,通过网络化办公保障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疫情工作两不误。

  法徽熠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1月27日,泾源法院执行局6名干警与全院干警一同被抽调到防疫一线,每组3人对外地返泾重点隔离人员实施24小时无间断管控。后因防疫人员紧缺,院党支部在工作群里发起倡议书,执行局又有3名干警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分别是8月份即将退休的李生玉、身患重病的马兵兵、怀有身孕的马慧元三名同志。管控组人员除了让管控对象不出家门外,还要配送生活用品、进行思想疏导,饿了,只能吃泡面和饼子,下雪天也只能裹着大衣坐在车上坚守。后因防疫工作调整,该院又接到对社区6500余户、乡镇一万余户群众的全面排摸任务,执行局抽调13名干警和全院其他干警一道披风戴雪、走街串户、早出晚归,仅用了四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交办的排摸任务。

  防疫执行两不误

  疫情期间,为确保防疫工作和执行工作的协调运行,执行局除抽调防疫外的留守干警严守疫情期间做好执行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充分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催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耐心答复申请人的电话来访。2月1日以来,累计网络查询被执行人财产290余条,基本做到逐案提交;线上冻结银行存款、支付宝、微信资金共32万余元;电话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起案件,标的1.9万元;执行5起劳务合同系列案,标的14595元,案款已支付申请人;网络司法拍卖2起,1起已溢价成交,另一起尚在公告期间。

  特殊时期,擦亮法徽,疫情防控、执行工作同步推进,泾源法院执行干警在面对疫情时充分体现出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