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县法院互联网调解跨国纠纷获点赞
2020-02-14 10:00:21
 

    中国法院网讯 (伊世杰 曾飘越)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调解一起跨国离婚案,原告张某远在意大利,由于长期两地分居,与丈夫王某(在明溪)感情日益淡薄乃至破裂,遂向明溪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该案件争议不大,为了不耽误案件审理,法官向当事人说明疫情形势后,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运用微信开展在线调解。

  承办法官通过电脑屏幕与当事人视频对话,双方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各自发表意见,举证质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原、被告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调解笔录和协议书在线予以确认。调解书将在制作完成之后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送达双方当事人。

  为抗击疫情,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诉讼权利。明溪县法院及时制定《明溪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司法服务的温馨提示》,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网上立案、微信送达、在线审理、在线执行查控等司法服务。

  通过互联网开庭、送达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节约了审判资源,也拓宽了疫情形势下解决矛盾纠纷的新思路,得到海外侨胞的一致赞许。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