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法院开展线上审判  筑牢战“疫”司法“防护墙”

2020-02-14 10:21: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郭敏娜 刘常畅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身体健康,2月10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利用“在线庭审”,顺利完成一起公告案件的“线上”开庭庭审工作,并当庭宣判。

本起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案,史某向卻某借钱,卻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5500元出借给史某,双方口头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满,卻某要求史某还款,史某向其返还2000元后,不见了踪影。卻某诉至延庆法院,要求史某偿还剩余款项。由于被告史某下落不明,公告期满后,遂组成合议庭审理。

庭审前,延庆法院安排专人对法庭进行杀菌消毒,审判员、书记员全程戴口罩开庭。为减少人员聚集与流动,延庆法院特意安排当事人在家中连线,让当事人不出门也能全程参与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官当庭宣判,判决被告史某于判决生效后7日内偿还原告卻某借款3500元。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并进行网络直播,保证了案件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提升了司法透明度与公信力。

疫情防控期间,延庆法院通过互联网“在线”审理案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在“审判战场”上打赢战“疫”筑牢了司法“防护墙”。在利用“在线庭审”进行视频庭审的同时,延庆法院还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立案、调解、执行接待、网上查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与防控疫情工作的两不耽误、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