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徽法徽争光的“逆行者”

——四川宜宾南溪区法院党员干警防控疫情纪实
2020-02-15 10:08: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晨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该院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争当“逆行者”打赢阻击战

  南溪区法院办公室主任王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电话询问单位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摸排单位是否存在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并安排做好单位消毒、食堂用餐等各项防控工作。从年初四到现在,他不仅为单位忙碌,还冲在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决定要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工作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忐忑的,毕竟病毒确实可怕。但是一想到我是一名党员干警,很多人需要我,也就不犹豫了。”王伟这样说。

  在南溪区法院,冲锋在一线的“逆行者”远远不止王伟一个。1月30日以来,该院先后组织19名干警前往复兴社区的锦绣苑、安居里和桥柏公寓三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返乡人口排查工作。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项德华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警就应该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摸排“全覆盖”打好宣传战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溪区法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排查登记的同时,注重正向宣传,坚定大家打赢战“疫”的信心。

  干警们分为3个小组,深入到分包小区开展排查防控工作,逐门逐户进行筛查摸底,并造册登记、及时上报,全面掌控和阻断疫情风险。摸排过程中,着重了解居民思想状况,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温馨提示,确保各项防控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干警们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用法治力量维护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南溪区法院党员干警共摸排走访居民7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行动践行了一名政法干警、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法徽闪耀在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