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中院依托微法院办结一暂予监外执行审核案件

2020-02-15 14:43:5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冀天福
 

目前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切实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利的影响,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办案效率,2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依托移动微法院互联庭审平台过网络庭审方式办结一起暂予监外执行审核案件。

被鉴定人芮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芮某某以下肢伤残为由申请暂予监外执行,经进行医学诊断,并出具了医学诊断证明,依法由该院技术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根据目前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并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在案件承办人的主持下,组织专家和被鉴定人在各自的地域进行线上庭审。

审核会议现场,专家对被鉴定人进行了查体,询问并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各个环节有序进行。被鉴定人在家里“面对面”线上完成语音、图像,实时多项信息交流。会后专家组在线上讨论并形成审核意见,案件当日办结。当事人对此十分满意,各位专家对这种办法表示赞许。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