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网上开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2020-02-18 11:05:47
 

    中国法院网讯 (王春柳)   2月14日,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通过“河北法院跨域庭审系统”,利用网上开庭方式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并当庭调解结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某从2019年4月20日起雇用尹某担任司机,约定每月以现金方式发放尹某劳务报酬13000元,工作时间为上一天班休息一天。尹某自约定之日起,按时按量完成了工作。张某在支付了尹某5、6两个月的劳务报酬后,未再按约定支付4、7、8、9月份共计29444元的劳务报酬。尹某在多次要求未果后,将张某起诉到了三河法院。

  法官受理此案后,考虑到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便通过“河北法院跨域庭审系统”成功预约了2月14日的网上法庭。开庭之前,法官对案件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认为双方存在调解的可能。庭审如期召开后,法官通过法庭调查进一步理清了案件事实,并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调解上,通过远程视频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重点作被告张某的思想工作。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张某同意于2020年3月底以前将剩余全部劳务报酬一次性付清,并承担此案的诉讼费用。

  庭审结束后,原告尹某在关掉视频的第一时间就给法官打来电话,声称万万没想,到在疫情期间,法院能够通过视频的形式开庭办案,对法官履职尽责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为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三河法院法官克服困难,心系群众,纵使疫情冷漠无情,但是法官心中有爱。司法为民,他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