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方 武陟法院当庭宣判维护权益不掉线

2020-02-18 11:21:26
 

    中国法院网讯   “啪——”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2月17日上午,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永庆任审判长,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告郭某和被告梁某曾是多年好友,被告于2019年1月28日向原告借款10万元,同年2月5日偿还了1万元,余款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原告诉至武陟县法院。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武陟县法院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因被告下落不明,经公告送达开庭传票,但仍缺席庭审,最后,武陟县法院当庭作出缺席判决,判决被告梁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郭某借款90000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保全费共计2970元。

  “真是谢谢您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梁XX又一直联系不上,以为案子不知要拖到啥时候了,没想到还能网上开庭、当庭宣判!为武陟县法院点赞!”庭审结束后,郭某特意向张院长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既要全力阻击疫情传播,更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法院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从‘线下’转为‘线上’,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网上法院、远程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手机微信等线上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永庆说道。

  据悉,2月3日到2月14日,武陟县法院通过各类“线上”方式,审理、调解案件61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