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最可爱的人
——防疫一线干警的一天
2020-02-20 17:28: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邹兆科
 

日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2月7日开始派出多名干警投身到各个社区防疫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缓解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压力。在防疫一线的法院干警,他们的一天,究竟是怎样的呢?

早上7:40,薄雾渐散,旭日东升,钟山这座城市慢慢苏醒,上班的人流开始涌现,而在各个社区的卡口,出现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你好,请你过来登记一下,测一下体温。”法院干警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风雨无阻,早早就来到防疫卡口准备好登记簿,开始了一天的执勤,温馨的阳光穿过移动帐篷,照在他们的脸上。

上午10:10,滤清器厂小区住户门口,“你好,我们是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请你开一下门。”这是干警小曾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排社区人员结构、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公告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提醒社区群众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串门,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下午15:50,干警小岑通过喷洒消毒水,帮助社区各个角落消毒杀菌,不给病毒藏身机会,让社区居民住的安心放心。“你们法院的这个小伙子很能干,帮我们小区消毒,大冷的天也守在门口,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一位小区阿姨对小岑称赞道。“社区居民的一句认可,都给了我莫大的鼓舞,能为社区防疫尽一份力,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尽管戴着口罩,仍能看出小岑说话时坚定的眼神。一线防疫工作并不容易,但法院干警们从不曾有过怨言,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晚上22:30,钟山这座城市已经开始进入梦乡,而法院一线防疫干警小徐才刚刚完成防疫任务:“我是14号开始到这里值班的,和另一位干警小莫实行轮岗制,晚班到十点半,负责帮助登记钟山西站出口人员信息。”这个时间点,出口处只有防疫和安保人员的身影。“准备交接班了,收摊回家烧水,我要好好洗个澡放松一下。”他把下班称为“收摊”,如此乐观的精神,正是法院人的可爱之处了。

法院一线防疫干警的一天虽然普通而平淡,却和许许多多一线防疫人员一样,将各个社区分隔成一块块网格,为隔离病毒传播起到关键作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钟山法院一线防疫干警们“逆行”向前,践行了一名政法干警的初心与使命,这正是他们的可爱之处。

作者单位: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