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时”特办,盐城开发区法院线上执行解民忧!
2020-02-20 22:08:34
 

    中国法院网讯 (王昕 王钊)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部署及相关法律,暂时停止集中执行活动,着力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网络事项委托系统,加强网上查控、扣划、款项过付,强化线上执行,确保战“疫”期间,法院执行工作不断线!

  人在家中坐,欠薪网上讨

  “没想到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拿到打工钱,感谢法官,特殊时期也不忘我们的事!”这是申请执行人李某通过微信视频向开发区法院执行法官表达的感谢之情。李某、陈某等6人是一家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与该公司国内非仲裁裁决纠纷案,在春节前就立案执行,经前期努力,开发区法院依法查控扣划案款12万余元。因疫情影响,几名申请人身处外地,村镇封闭,甚至连打印材料、邮寄快递也无法办理。特“时”特办,承办人立即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核对几名申请人的信息,当即办理了放款手续,及时给急需资金维持生活的企业职工以支持。当日共计放款10万余元,执行结案6起。

  追债不见面,货款线上回

  “疫情防控期间 ,我因生意停顿而资金紧张,王某欠我的货款至今不还,法院能不能帮忙执行?”2月12日,开发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电话,刘某是一家经营化肥分销个体工商户,2019年被执行人王某向其购买化肥,承诺货款年底付清,但至今未予给付,由于疫情影响,刘某的门面开不了门,经营遭遇困境,急需资金周转,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执行不打烊,承办人在了解情况后,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经过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逐一核对,发现被执行人某银行账户内有足额存款可供执行,遂立即扣划案款3.8万余元。同时,承办人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线上核对申请人李某的个人及银行收款信息,及时将案款发放申请人手中,有效缓解了申请人燃眉之急。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盐城开发区法院通过互联网查控、微信视频等方式,共发起网络查控344次,执行保全800余万元,执行结案18起,执行到位金额50.38万元。

  “让当事人少跑一趟,就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盐城开发区法院把扛起防疫的担当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审判执行中,让执行工作不掉线,公正司法不断档,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执行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