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齐心协力克时艰 抗疫办案两不误

2020-02-24 14:38: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文官 毛克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张村法庭严格执行抗疫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审判,统筹兼顾,协调推进,齐心协力,克疫攻坚,推动法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张村法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张村法庭及时向庭室干警传达实时疫情信息,让干警准确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思想上不恐慌,行动上不轻视,沉着应对,严密防控。干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责任心投入疫情阻击战,认真执行院里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街发放宣传资料、小区安全值班、办公楼值班,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村法庭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审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送达,不能与当事人当面沟通,不能让当事人面对面协商。面对困难,张村法庭的干警积极应对,认真学习“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操作技术,主动应用网上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利用微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与当事人交流、沟通,促使纠纷及时化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服务。

  截至2月21日,渑池法院张村法庭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合同纠纷1件、民间借贷纠纷1件、离婚纠纷1件,通过微信调解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1件,装订归档卷宗88案99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