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疫情防控不松懈 办案执行不停歇
2020-02-25 14:27:58 | 来源: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 | 作者:王柯亮
 

  “冯法官,没有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一个电话,你们不仅迅速出警执行,还这么快就帮我把这钱要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月24日下午,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申请人的举报后通过快速出警,不到十分钟就将一度失去音讯两年的被执行人拘传到院。疫情当下,为了避免长时间与被执行人的接触,干警运用灵活的执行方式,仅用二十分钟就让被执行人履行了1万元案款义务。这仅是该院春节后执行办公的一个缩影。

  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携手抗疫,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瑞昌市法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主动担责。一方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院党组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协助街道、社区、村民小组疫情管控。另一方面尽职办案,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是充分利用网上、微信、电话等信息化渠道办公,做到足不出户开展办案执行工作,对处理涉财产执行案件,全程网上操作,做到处处留痕且透明公开。二是弹性工作期间安排专人在诉讼服务大厅值班,负责接待当事人的来访咨询,视当事人急、难所需,及时向局、院领导报告并做妥善处理。三是恢复正常办公后,对有执行线索的案件,要求干警快速出击,尽量缩短与当事人的接触,争取速战速决。

  据悉,春节假期结束以来,该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人,法人及其他组织1家,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10人,办结各类执行案件21件,执行到位标的款近110万元,上网拍卖财产5宗,成交1宗。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通过上述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防控办案两不误。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