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工作意见 发布典型案例

广东法院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08:38: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并发布第二批疫情防控民事行政案例。

  《意见》指出,要畅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因复工复产所涉诉讼纠纷,确保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依法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意见》强调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基本生活,优先保障医用设备器材和救护用品生产、运输、销售等企业,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支持企业依法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准予许可、许可延期等手续,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对因疫情导致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不支持提前或者变相提前收回借款,促成双方和解双赢,依法支持应赔尽赔。依法支持有经营价值和市场潜力的资不抵债企业进行破产重整或预重整。对因疫情导致的劳动争议案件,《意见》明确,引导生产经营企业与劳动者之间双方通过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协商解决。

  此次发布的5个典型案例,包括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助力破产企业重整复产、支持便民超市易地经营、促进民营企业共渡难关、保证防疫物资顺利进口等。

  广东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法院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复工复产,在依法保障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的同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推动“六稳”措施落到实处,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