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在线诉讼活动 坚守司法第一线

2020-02-28 10:13:55
 

    中国法院网讯 (彭芳芳)   抗击疫情,保障司法,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形下,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一方面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协同社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另一方面立足本职,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意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积极有效地推进在线诉讼活动,坚守司法第一线,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而迟到。2020年2月27日,该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集中审结了一批认罪认罚的危险驾驶刑事案件。

  为了确保互联网庭审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院精心组织,进行了充分准备:庭审前,法官按程序征得了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的一致同意后,决定对案件进行互联网在线庭审;办公室技术人员提前检查准备网络设施设备,保障系统稳定和网络信号畅通;书记员负责创建庭审会议,指导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统一下载相应的软件客户端,并进行了必要的培训。

  庭审中,法官严格把控程序,认真严谨地核实了各方诉讼参与人的身份信息,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通过在线展示的方式对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高效便捷,法官对部分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由法官发起庭审笔录签名,各方诉讼参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签名,庭审活动顺利完结。

  (作者单位: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