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开展互联网法庭线上庭审技能培训
2020-02-28 16:03:30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切实做到防疫与庭审两不误。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互联网法庭线上庭审技能培训,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为避免人员集中,防止交叉感染,泰宁法院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人员分批、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隔离就坐参训和微信“隔空”连线的培训方式进行。在培训中,技术人员对“云上法庭”、“多元化网上纠纷调解平台”等相关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电脑端进行了现场演示,参会人员并积极的与技术人员交流,切实提升法官和书记员进行在线诉讼活动的操作技能和水平,收到良好的效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泰宁法院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推进信息化平台辅助办案,引导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互联网法庭、“e调解”等平台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线上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实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