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辰溪法院从严从快审结一起涉疫诈骗案件

2020-03-09 14:48: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一婷
 

  3月6日上午,湖南省辰溪县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虚假出售口罩网络诈骗案,并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因赌博输钱欠债,正值疫情期间,口罩紧缺,遂萌发骗取他人财物之心,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在其朋友圈发布有一次性口罩出售的虚假消息,受害人陈某某与张某谈好以7000元的价格购入口罩6000只,随后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7000元转给张某,张某收款后将所得赃款用于赌博挥霍一空,受害人陈某某多次催促发货未果后报案。案发后,被告人张某已将所得7000元账款退还,并主动投案自首。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综合其累犯和自首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在疫情防控期间,辰溪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格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疫刑事案件。该案从移送立案到依法审结仅用时4天,有力震慑了犯罪,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