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滞留武汉 重庆合川法院网络调解化纠纷
2020-03-11 15:24:08
 

    中国法院网讯 (吴琪)   武汉封城,滞留武汉的当事人与他人的矛盾纠纷如何化解?2020年3月10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通过重庆法院“易诉”平台成功调解了原告牟某与被告粟某的民间借贷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被告偿还原告借款1.5万元并支付利息。

  2019年5月27日,合川区的粟某向牟某借款1.5万元,并向牟某出具借条一张。后经牟某多次催收,粟某拒不归还。2020年1月14日,牟某向合川法院起诉,请求法院依法判决粟某偿还借款本金1.5万元并支付资金占用利息。之后,粟某因事前往武汉探望亲戚。随后,因疫情形势变化,武汉封城,粟某遂滞留武汉。

  该案原定于2020年2月6日开庭,后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而进行了延期,合川法院承办法官及时联系了原被告双方,并向其解释了无法开庭的原因。

  经与双方当事人多次电话联系沟通,3月10日,案件承办法官与原被告双方通过重庆法院“易诉”平台三方连线、网上调解。法官询问了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对案件的证据材料、法律关系等一一进行了说明,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纠纷。

  这场纠纷的化解,是合川法院大力推广运用重庆法院“易诉”“易解”平台,将庭审、调解搬到线上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合川法院坚持执法办案“不停歇”、服务群众“不打烊”,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突破地理、交通、空间区域等条件的限制,让当事人享受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