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置业顾问”身份进行诈骗 男子被判拘役

2020-03-13 09:47:30
 

    中国法院网讯 (刘泽佳)   一男子离职后仍以该售楼部置业顾问身份,骗取一客户财物,终被绳之以法。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赵某被依法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五千元。

  2018年6月,赵某已从岳塘区某售楼部离职。2018年7月至8月中旬期间,赵某仍以该售楼部置业顾问的身份,主动联系曾经的购房客户陈某,编造其已经帮陈某垫付“房屋维修基金”的虚假理由,让陈某给其转钱,陈某信以为真,分多次通过微信转账共计7200元人民币给赵某。

  案发后,赵某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其家属已经代为退还了7200元,取得了被害人陈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性质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之规定,对其作出如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诈骗罪,是指以隐瞒真相或者虚构事实的诈骗手法,取得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当前,诈骗形式多种多样,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和越来越隐秘。法官提醒,生活中,我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及警惕性,防止掉入犯罪分子设计好的圈套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