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眼神
2020-03-16 14:26: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贺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从天而降,自湖北武汉迅速蔓延开来。而后,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民皆兵。警报响起,人民法院主动抗战,政法干警积极参战。期间,镜头定格了无数位“逆行者”的身影,我却被无意中看到的党旗下的那双最美的眼神深深吸引。

这是忠诚的眼神。忠诚于党和人民,是每一名政法干警应当具备的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是停留在纸上和嘴上的口号,而是落实到事上和身上的行动。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指示。只要我们坚定信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能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这是无畏的眼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纷纷施行村(居)出入管控。一线奋战需要勇气和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心向党、以身许国,岂止是男干警的专利。在各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忙碌的女干警随处可见,她们不辞劳苦地对出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面对疫情做逆行,社区值守佑平安,女干警们用实际行动撑起半边天,让党旗在寒风中猎猎飘扬。

这是坚定的眼神。坚定源于自信,自信来于努力,努力终将胜利。奔波的医生护士、争分夺秒的专家学者、无闲暇的保安义工……,“战场”上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人民战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历史上,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了很多苦难,这次,我们也一定会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目前,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但形势依然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透过眼神,我看到漫长的假期正在远去,正常的生活已然在路上。

作者单位: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