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借助网络查控 陈年旧案成功执结
2020-03-16 14:33: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重庆市酉阳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网络查控手段,将一起16年前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执行案件成功执结,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03年,翁某与冉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产生纠纷,诉至酉阳县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由被告冉某偿还原告翁某等人医疗费、生活补助费等费用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冉某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原告翁某等人于2004年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在执行过程中,法官经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冉某长期务农,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遂依法裁定终结本案执行,并向申请人发放了债权凭证。此后,尽管执行法官从未放弃查找线索,但均因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致使该案一直未能执结。

近日,翁某以残疾丧失劳动力、长期生病、家庭经济困难为由,向人民法院提交司法救助申请。考虑到翁某的特殊情况,法院立即将本案恢复执行,及时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进行网络查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网络查控结果反馈,被执行人冉某名下银行账户内有存款,且足以偿付申请人翁某的执行款。执行法官依法予以网上冻结、扣划,并在第一时间将款项发放给申请执行人翁某,赢得了申请人的肯定和称赞。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