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法院网上开庭顺利审结一起涉民生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

2020-03-17 14:55:17
 

    中国法院网讯 (刘志明 乔姗)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顺利审结一起涉民生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该案原告系交通事故的受害方,事发三年至今未能康复,二次手术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顿。春节前夕,原告将肇事车主、保险公司一并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李瑞凯了解到原告的实际困难,又考虑当下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采用网上开庭方式审理此案。庭审前,承办法官设法通过居住地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居家隔离的肇事车主,多次与其沟通做思想工作,耐心、详尽地向其释法析理,敦促疫情期间被告保险公司的理赔部门与法务部门通力协作,指导各方通过微信平台完成初步证据交换。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原、被告方及代理人分别在河北、天津家中,通过实时视频接入法院的互联网庭审系统。庭审时针对双方争议的“非医保用药”理赔限额、后续医药费用处理问题进行了重点调查,最终确定了在投保限额内满足原告90%的赔偿请求、超出部分合理费用由肇事车主给付、各方一次性了结事故纠纷后再无争议的调解方案。庭审公正有序,调解入情入理,各方当庭确认调解协议,取得良好庭审效果。

  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滨海新区法院在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保障审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健康安全,努力做到抗疫、办案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