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宏艳:建议将抗击疫情写进中小学教材

2020-02-19 14:04:4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北票市尹湛纳希高级中学蒙语文教师刘宏艳建议,将抗击疫情写入中小学教材。刘宏艳认为,应对今年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青少年来说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材。在对孩子们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的同时,还要让孩子们感悟做人的道理。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什么是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什么是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中国自信;让孩子们懂得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如何对待野生动物,如何爱护公共卫生环境;让孩子们既要有对信念的坚守、科学的崇尚,也要有对常识的尊重,对习惯的养成,对能力的积蓄;还要让孩子们学会负责,学会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