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畅通人流物流 防疫兼顾复工复市
2020-03-29 18:22:3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萧海川
 

  山东省日前出台新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快畅通社会人流物流、加速服务业复工复市。同时明确,省级层面已经出台限制措施的,各地不得层层加码。

  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表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严格落实入境中转、省内接送、集中隔离、卫生检疫、核酸检测和社会排查等管控措施。并继续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在恢复社会人员、物资流动方面,山东要求对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的省内消费者、出行人,实行无障碍消费、无障碍通行。对来自低风险省份、持有全国防疫信息码或外省健康通行码绿码的来鲁人员,一律放行,不得设置通行附加条件,不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

  同时,山东加快全面恢复省际班线客运,推动山东省内道路市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加快运营。除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同意的外,各地不得自行设置或变相设置公路检疫站点。坚决取缔堵路断路、设置硬性隔离等行为,坚决取消一切因疫情防控设置的人员、车辆流动限制。

  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文化旅游业、社会服务业将有秩序、逐步恢复。鼓励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小型商品超市、日用百货、副食品快餐、服装鞋帽、书店、美容美发、洗车洗衣、家政服务、生活设施维修等加快恢复营业。开放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的城乡集贸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和室外摊点等各类市场,并支持经营业户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