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方寸之间 调解田埂之上
2020-03-31 08:41: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正锋 熊妍冰 一瑶
 

法官与当事双方查看争议土地边界。

法官与当事人一同走在田间查看争议土地四周边界。

  李正锋熊妍冰一瑶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摩尼人民法庭深入观兴镇光华村处理一起土地纠纷案件,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法官与镇村干部一同去往争议土地现场,在田埂边查看土地边界,询问当地长者,了解土地情况,按照地图围着争议土地丈量。

  经过现场查看获取数据及走访了解情况后,法官与镇村干部联动调解,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在经过耐心的询问了解后,找到问题根源所在是对土地部分边界存在争议,一方持有土地证、一方持有林权证,权属证书土地边界有重合。通过前期收集的数据及走访信息,法官与当地干部现场共同制定方案,将土地边界明确划分。因此案涉及土地权属问题,争议土地上的纠纷需由乡一级政府确权后再做定夺,法官遂驳回了原告请求赔偿玉米苗的起诉。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