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翁哭诉儿女不赡养 法官诉前调解暖人心
2020-04-02 09:00:29
 

    中国法院网讯 (胡康宁)   3月3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由法警搀扶着走进了一位杵拐杖的老人,老人行动不便。立案庭法官周文新、胡康宁和人民陪审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并泡上一杯热茶,但老人前言不搭后语,法官们发现老人耳朵聋,听不清楚,就尝试用文字书写给老人看,并给他老花眼镜,老人带上眼镜后,可以书写回答问题,这样一问一答,弄清楚了事由。

  原来,老人姓张,是一位退休的老师,已经八十八岁,家住易俗河镇某小区宿舍。因为子女赡养问题到法院来咨询,他有两子一女,因家庭经济收支与子女发生了争执,认为子女不孝,一气之下到法院来要起诉子女不赡养。老人情绪异常激动,多次大声哭诉叫喊,法官对老人十分耐心,用笔书写劝说,解答老人的问题,接待了两个多小时,解答了老人心中的疑问,老人表示满意。

  立案庭庭长左才虎得知情况后,迅速与老人所在的某社区负责人联系,了解老人家庭情况和说明老人反映的赡养问题,并联系到了老人的一个儿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到法院来与老人见面。大约1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来,主动向老人认错,向法官表达了子女会更好地赡养父母的意愿。

  老人在儿子和法官的搀扶下,高兴地上车离开法院,离开时,老人对着调解的法官们伸出了大拇指表达感谢。法官们祝福老人晚年安康,全家和睦幸福。立案庭法官的细心接待、耐心答疑,让当事人在防范疫情的特殊时期真正感觉到了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