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2020-04-07 10:21:47
 

    中国法院网讯 (苏琳格 史光耀)   4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硕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会议,按照年度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等工作。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相关工作党组成员,党支部委员,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及其他庭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该院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县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为要务,以纪律作风建设为牵引,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后,邓亮作出总体部署:一是要细化分解方案,责任到人,突出工作重点,创造工作亮点,全面推进,强力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组织部要求认真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杜绝抓党建态度不端正,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整治。三是要压实廉政责任,稳步推进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层层动员,把上级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逐一落实。四是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我院党的建设、政治思想宣传和司法审判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