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强涉疫情案件受理工作
2020-04-12 10:27: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武江海
 

  近日,陕西省部分法院陆续有序恢复开放诉讼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做好开放后案件受理及涉疫情案件立案工作,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妥善做好与疫情相关案件受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近期立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法院要加强工作研判,结合本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对起诉来院的各类案件密切关注其类型、数量的变化,对因疫情引发的民事纠纷以及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要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作用,对因疫情引发的民事纠纷积极引导当事人开展诉前调解,并做好司法确认工作。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数量较大、被诉行政机关单一的行政案件,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积极进行诉前协调化解。对案情重大或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要严格落实“三同步”原则,按照重大敏感案件风险评估和办理流程要求,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