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裁定重整助力破产企业重生
2020-04-12 10:4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代文官 贾俊峰
 

  近日,经过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的努力,河南中色韶兴实业有限公司终于通过法定破产重整程序获得新生,正式投产按下开工复产键。

  此前,中色韶兴公司先后多次向某有限公司借款共计本金2.46亿余元、利息2070万余元。后中色韶兴公司因经营困难停产,依法申请破产还债。渑池法院受理案件并实地走访调研后,就中色韶兴公司破产重整情况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争取支持,积极协调解决中色韶兴公司在破产重整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依法指定洛阳兴达破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该公司破产管理人。渑池法院专门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衡量利弊得失,认为中色韶兴公司具有重整价值,遂果断决定将破产清算程序转为重整程序,依法作出民事裁定,批准破产管理人的重整计划。其后,破产管理人面向全社会招募重整投资人,于2019年10月30日成功吸引上市公司加入,并解决了公司原146名职工的就业问题。

  近年来,渑池法院立足破产审判工作实际,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先后审理了一批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案件,为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解决破产企业存在的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