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中院到安州法院调研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

2020-04-02 10:44:25
 

    中国法院网讯 (张权)   4月1日,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民三庭副庭长刘雨林一行10人莅临安州区法院调研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开展座谈,安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尚远,分管院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春梅一行先后到四川环龙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原安县纸业)、绵阳宏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绵阳市博杰实业有限公司三家破产重整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中,详细了解了所涉企业职工安置、债权债务、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

  座谈会上,马春梅一行听取了安州法院近年来审理破产案件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破产程序启动、管理人选任、资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运行、破产审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马春梅对安州法院在破产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安州法院在破产案件审理中敢于担当,主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在重大案件处理、服务保障大局、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为全市两级法院破产案件审理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就下一步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服务保障作用,通过破产审理挽救危困企业、完善资源优化配置,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要强化府院联动。积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主办、各部门协作参与的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法院要与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形成良性互动,共同解决好破产案件审理中的各项问题,争取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三要强化经验总结。及时总结破产案件审理中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注重个案分析,打造精品案例,加强全市两级法院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优化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提高破产审判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