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三个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4-13 09:50:53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为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效,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在落实责任、构建机制、日常监督等方面统筹推进,进一步牢固树立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公正底线,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建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司法保障。

  在责任传导上“不松劲”。聚焦“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书面明确“责任田”,实行管人、管事、管案统一推进,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构建“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主责部门和管理部门倾力配合、上下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落实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做到“有责必问”,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在机制构建上“不缺失”。聚焦“两个维护”“四个不因”“八项规定”“三不”机制等,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规律导向,在落实好上级各项制度的同时制定和完善本院制度,结合团队化管理模式与审执运行模式形成相互制约、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司法公开,坚持常督细察长抓与线上线下齐抓,精准问责整改、组织、监管不力的庭室和责任人,打造“制度、流程、监督、问责”四道防线,推进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党风廉政建设。

  在日常管理上“不含糊”。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廉政谈话,加强日常监督、靶向施力、长期监督。从细微之处入手,抓早抓小,加强对考勤、会风会纪、值班等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对会风会纪、上班考勤、节假日值班等情况实时通报,对小过小错及时批评敲打、防微杜渐。从敏感风险点入手,抓严抓实,定期开展干警违规经商问题的排查处置、干预过问案件排查等,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规范节假日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干警参加业外活动报备制度,注重监管干警8小时外行为。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