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法院“云普法”动员全民守护国家安全
2020-04-15 14:04:36
 

    中国法院网讯 (徐争)   时值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5日上午9:30,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线上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全民总动员”主题普法宣传活动。10余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云”监督,50余名房山二职高教师、燕山地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通过此次活动开启了“掌上普法”时刻。

  本次活动旨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陈瀚 摄

  活动中,刑庭副庭长董杰结合房山法院审理的实际案例及相关事件,从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多个方面对《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解读。

陈瀚 摄

  综合办公室干警徐争从“何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生物安全”“作为普通公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

陈瀚 摄

  “今天在线旁听了房山法院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课,受益良多。法官们通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疫、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强化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市人大代表祖彬表示。

  “此次活动有助于全民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保密安全等意识的建立。公民意识的建立是祖国强大的一个象征,信息安全的蝴蝶效应会对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必须重视和警惕。”区人大代表王红谈到。

  在线普法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普法活动的其他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了解到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公民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但国家安全也靠人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提高警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