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执行法官将赔偿款送到病床前

2020-05-19 08:42: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涛 彭帅
 

  “谢谢,谢谢法官,你们费了那么大的事把我的钱执行回来,还让你们跑了这么远的路把执行款亲自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了……”5月13日上午,当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将72600元的赔偿款递到申请执行人窦某手里的时候,窦某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不住的感谢。

  2019年2月,家住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张庄村的窦某外出时与大货车擦碰引发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窦某全身多处骨折及软组织损伤,住院治疗花费及其他各项损失共计172600余元。后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大货车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窦某出院后多次向运输公司及肇事司机马某索赔,但仍有72600元得不到赔偿。无奈之下,窦某将运输公司及肇事司机马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马某赔偿窦某各项损失72600元,运输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马某及运输公司未主动履行,窦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两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网络查询及线下调查,均未发现可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2020年5月5日上午,执行法官一行三人来到被执行人某运输公司决定对其办公场所进行依法搜查,在其财务室的保险柜里搜出现金十几万元,执行法官当场对部分现金进行了扣押。考虑到申请人窦某因伤行动不便,5月13日上午,执行法官驱车40余公里来到窦某的家中,将72600元现金亲手送到了窦某的手中,一起执行案件也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