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老同学因借钱反目 法官耐心劝解促执结

2020-05-19 09:04:3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许华明
 

  “等下我们两个人还是一起吃个午饭吧,好好叙叙旧!”杨某握着张某的手激动地说着。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2年10月,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杨某借了6万元,之后张某在2013年至2016年间仅支付过部分利息,后再未支付过本息,经过杨某多次催讨,张某屡屡推脱后,杨某迫于无奈便诉诸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由张某在2019年年底前支付一半,2020年2月底再支付剩余部分。

  达成调解协议后,张某仅偿还了借款的一部分,剩余部分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杨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双方的情况后,得知原来杨某和张某是多年的老同学,之前两人相处关系也较为融洽,经常在一起聚会玩耍。所以执行法官并没有直接采取强制执行的手段,而是通过电话联系将双方约到了法院进行询问,双方当事人刚见面便面红耳赤地争吵了起来,执行法官见此赶紧先将两人分开,并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多番劝说后,双方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随后执行法官通过对双方当事人细致、耐心的劝导和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这一对昔日的老同学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紧紧握着对方的手寒暄着,这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