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拒执人担心信用卡被注销忙履行
2020-05-19 09:59:3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杜力
 

  近日,被执行人郭某主动联系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执行款履行完毕,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悉,郭某与李某均系外地人,二人在滑县签订合同,约定郭某购买李某的玉器,货到付款。不料郭某收到玉器后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李某将郭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判令郭某支付李某货款5万余元。生效判决书限定的履行期满后,郭某并未履行,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经协商,郭某返还李某价值为19000元的玉器,并支付2万元现金,下余2万元执行款未履行,之后再无动静。

  于是,执行干警依法将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郭某仍无动于衷。因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本以为该案件一时难以结案,没想到被执行人郭某却主动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法律义务。

  原来,被执行人郭某以为自己是外地人,拖一拖、躲一躲就没事儿,想要逃避执行。不料郭某接到银行的电话,要求其于限定期限内注销该行的信用卡。该信用卡的额度为10万元,因郭某做生意,经常需要使用信用卡周转资金,如果信用卡被注销,其资金链将断裂,给生意、生活造成影响。郭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履行了执行款。执行干警依法出具结案证明,被执行人郭某的信用卡才免于被注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