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开展精准扶贫“五个一”活动

2020-05-19 11:15:24
 

  中国法院网讯(唐蕙芳)5月18日上午,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组织法院扶贫队员前往梅溪镇龟山村,开展精准扶贫“五个一”活动,即谈一次心、算一次收入帐、参与搞一次卫生、办一件实事、圆一个小心愿,获得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一到龟山村,田光耀就召集该院参加扶贫的干警、驻村扶贫队员和村组干部座谈,要求全体扶贫队员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不得走过场、走形式。在走访时,要以老百姓能听得懂的通俗语言仔细询问到位,认真了解贫困户在当前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予以协调解决。

  随后,田光耀又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同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详细询问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思想动态以及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等情况,帮助贫困户打扫屋前卫生,并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从“微帮助”中感受到了“大温暖”。

  此次活动中,干警们纷纷沉下身子,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话脱贫、谋发展,帮助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了扶贫成效的满意度和群众的获得感,为2020年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