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区法院:防疫不忘扶贫路 助力生产暖人心

2020-05-09 17:58:37
 

  中国法院网讯(吴金桃 张静维)  2020年是脱贫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干警吴金桃在圆满完成33天区集中留观点执勤任务后,又奔赴施加村,投入到精准扶贫一线工作中。5月8日,吴金桃与施加村其他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将购买的1357只扶贫鸡苗发放到59户贫困户手中,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帮助贫困户拓宽致富路。  

  据了解,今年四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在驻村走访调查中发现,受非洲猪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户普遍存在收入下降的趋势。四月中旬,区级“五个一”帮扶力量、镇扶贫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就面临的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并综合了贫困户的意愿,决定帮扶贫困户放养乌鸡,养殖成品一只鸡能增加80元到100元收入,二十三只就能增加两千余元收入。

    四月下旬,工作队通过多方走访考察,与一户家庭农场签订合同,由农场负责小鸡孵化和疫苗接种体重达到一斤的小鸡。5月7日,工作队选择在傍晚出发,利用夜晚温度低,鸡苗不易死亡,连夜运回鸡苗,5月8日早上进行了鸡苗发放。

    “这些鸡苗是市场销路好的乌骨鸡,而且还是打了疫苗的,这个扶贫帮扶真的是帮到我们心坎里面去了,感谢党、感谢帮扶单位、感谢工作队队员们,我一定好好把小鸡养大,争取今年能卖个好价钱,不拖国家的后腿!”领取到了23只鸡苗的贫困户陈德均喜上眉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从2018年5月驻村到现在刚好两年了,我看着施加村最后一户贫困户在去年脱贫摘帽,这对我们驻村工作队队员来说,是极大的安慰。今年,我们要做好的就是贫困户的提收工作,拓宽他们的致富路子,帮助已脱贫群众走上富裕之路。”叙州区法院驻村扶贫干警吴金桃深有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