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押解防疫两不误 被告人到庭先体检

2020-05-21 09:59:11
 

  中国法院网讯(吴威 熊志松)新冠疫情给刑事案件的开庭和被告人的收押带来很大的影响,在疫情好转的形势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证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推进,5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依据上级指导精神,在对被告人进行全面体检后,将被告人成功提押,全面拉开了鼎城法院疫情期间刑事案件开庭、押解工作的序幕。

  在提押之前,鼎城法院法警大队协同案件承办法官和鼎城区公安局,将被告人葛某某、覃某某带至医院,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全面体检,在确认两被告人身体状况均健康后,鼎城法院法警大队和鼎城区看守所完成了对接,成功提押了葛某某和覃某某。

  庭审过程中,鼎城法院法警大队均严格按照预案部署要求,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认真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此次庭审保障任务。庭审结束后,法警大队将两位被告人带回了鼎城区看守所。

  受疫情影响,近期被告人参与刑事案件的开庭,只能通过互联网进行,此次是鼎城法院法警大队在疫情产生后,首次对被告人进行提押,为刑事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