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法院院长指导社区综治民调工作

2020-05-20 16:39:09
 

  中国法院网讯(张婷月 黄祥君)5月18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一行,来到永定区社区中人员数量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综治民调工作难度最大的北正社区,指导综治民调工作。

  座谈会中,彭军对北正社区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就2019年法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着重讲解了法院“431”调解机制及诉讼服务中心等工作情况,当场为社区调解工作解答疑惑。

  彭军表示,综治民调工作是民意、民愿的体现,工作人员要积极“出门下访”“上门家访”“重点问题回访”,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决克服畏惧情绪,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做到“见当地官,发联系卡,送资料袋,进清风群,转指定贴,说民调事,解群众忧”,落实好“车必到,人必请,话必讲,声必达,语必现”。

  下一步,永定区法院将继续坚持高位推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加强巡回审判、宣传讲解力度,坚决实现平安创建及综治民调工作全区靠前、全市争先、全省创优的工作目标,提升法院法官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