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好友借钱不还 法官倾情调解促执结
2020-05-21 11:01: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王某与赵某是多年的好朋友,2019年2月15日,王某因急需用钱向好友赵某借款5万元,双方口头约定了还款时间。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失去诚信未予还款。赵某多次找到王某催要,王某却以种种借口搪塞拒不还款,无奈,赵某将昔日的好朋友王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是多年的好朋友,为避免“执行一案,朋友结怨”的局面出现,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约到一起,面对面的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劝说被执行人王某应感谢朋友赵某在困难时借款帮其渡过难关,虽然目前有困难,但也得想办法还款,如果拒不履行,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同时劝说申请人赵某体谅王某暂时的困难,希望看在多年朋友情份上,多给王某一些筹钱的时间。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当场给付赵某3万元,余款在2020年底履行完毕,赵某自愿放弃了利息。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