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七旬老人难讨欠款 法官助力高效执结
2020-05-21 11:10: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3万元欠款了,真是太感谢法院了。”一位70多岁的当事人拉着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激动的说。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执行法官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申请人的肯定,便是对法官辛苦付出最大的回报。

  2018年2月,老人蔡某将积蓄8万元借给好友王某,用于做生意周转资金。借款到期后,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8万元。2019年5月,老人将王某诉至湘阴法院,经立案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分三次付清。第一笔3万元还款时间到了后,王某却不履行调解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于是老人申请了强制执行,老人对着执行法官说道:“我已经上门讨要多次,就是要不回来。”但他没想到申请强制执行的第十天,法官便打来电话告知老人可以拿到第一笔3万元欠款了。原来执行法官接到执行申请后便立即联系王某,法官告知王某如果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采取司法拘留、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王某一听便立马交纳现金1万元,并通过银行卡转账2万元至湘阴法院执行款专户。同时,王某表示剩余欠款也会按照调解文书按时履行。老人没想到讨要多次未果的欠款这么快就拿到了,老人拿到欠款时,高兴地向法官表示了谢意。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