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双管齐下传导压力 立案一周案件执结
2020-05-21 11:15: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东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多方面努力,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涉案金额23万余元,从立案到结案只用了一周时间。

  2019年5月,某路桥公司将承包的道路施工项目转包给刘某,刘某又将道路护坡施工任务发包给范某,工程完工后,刘某给范某出具欠条两张,证明欠范某劳务费及工程款23万余元,后经范某多次催要,刘某无理拒付。范某诉至淅川县法院,请求法院依法维护其债权。淅川法院在审理查明事实后,依法判决刘某偿还范某23万余元,被告某路桥公司作为该公路项目的实际承包人,将该工程的部分施工内容分包给没有资质的被告刘某,致使具体施工人员劳务费用不能清偿,违反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应当对违法后果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刘某未按期履行义务。2020年5月12日,范某向淅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郭胜武依法向各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刘某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推脱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某路桥公司辩称自己是第三人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一时陷入僵局,郭胜武电话联系刘某告知其如不积极履行义务将面临司法拘留,这对忙于生意的刘某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又来到路桥公司找到其负责人,告知某路桥公司生效判决必须履行,目前要么督促刘某还钱,要么自己先履行再向刘某追偿,单位若不履行判决义务也会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还将面临高额罚款。路桥公司没想到事情会这样严重,随即便联系刘某督促其尽快筹钱履行判决义务。

  5月18日上午,刘某通过转账汇款的方式向申请人范某履行了义务,案件找准被执行人痛点仅用一周便得以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