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欠钱不还躲避执行 强制扣车促执结
2020-05-21 16:43: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郭仕芳 陈明灿
 

  “本来心存侥幸,以为法院执行法官精力和时间有限,看来真的是我幼稚了,希望法院看在我诚信悔改的面上能够原谅我一次。”在自己的汽车被法院强制扣押后,被执行人懊恼的说道。近年来,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常通过扣押被执行人驾驶的车辆等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从而主动履行了义务。

  据悉,黄某于2016年9月向江西省万载县农行申请办理了信用额度为15000元的金穗信用卡进行消费,2019年3月后,黄某多次进行透支消费逾期未付,万载农行信贷员在多次向黄某追索借款未果下,于2019年4月将黄某诉至万载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作出由黄某偿还该卡透支本金及相应利息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因黄某仍未履行,万载农行遂于2020年3月向万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黄某打电话联系,但黄某从不接听,执行法官遂前往其户籍所在的乡村寻找并送达执行通知书,发现黄某并未住在老家,经调查后村干部反映黄某实际居住在万载县城某小区,执行法官于是前往某小区寻找,通过询问物业了解到黄某的准确房号,但黄某仍不在家,遂将执行裁定张贴在其门上,此后黄某仍然拒不履行付款义务,亦未向法院报告财产,电话仍然一直不接听。执行法官对黄某的财产线索进行了调查,发现黄某名下有一辆小汽车。

  执行法官又一次在中午时间前往小区寻找黄某,但当爬到六楼后还是吃了闭门羹,执行法官又去物业了解黄某的行踪,获知黄某经常早出晚归,遂决定在小区各处寻找黄某的车辆,终于在黄某楼下的附近停车场内找到了黄某的小车,在多次联系黄某不上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强制扣押该车到法院,经过一番忙碌后,在物业和邻居的围观下,请来的拖车终于将该车顺利拖走并扣押在了法院。

  不久,执行法官接到黄某打来的电话,称其车辆在小区被法院强制扣押,这让他在邻居面前颜面尽失。执行法官质问他为何不接电话,黄某称目前手头困难,觉得银行借款能拖则拖,对法院执行也是能躲就躲,他对手机来电进行了设置,不熟悉的号码一概不接,有一次法官敲门时他恰好在家,但他认为没钱就未吭声。执行法官告诉他,法院已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再不履行将纳入失信并进行罚款,他的车辆也将进行拍卖用于偿还借款。黄某听完后连忙表示将积极履行,随后他赶往银行全部付清了透支的信用卡本息19000余元。鉴于其积极履行完毕,执行法官也对车辆及时解除扣押并交还黄某。

  “近年来万载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有威力、见成效,捍卫了我们金融系统的合法权益”万载农行的一名员工感激的说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