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召开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2020-05-22 09:52:41
 

  中国法院网讯近日,焦作市解放区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焦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海星、焦作市纪委常委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放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义本主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对全区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慧芳,解放公安分局政委王福顺、焦南公安分局政委吕明,先后汇报了本单位近期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义本就全区政法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刻认识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挖细纠真整改,立足于“案”,深化于“促”,致力于“改”,着眼于“常”,务求常态长效;形成合力求实效,要精心谋划,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和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

  市纪委常委王勇在讲话中表示,解放区政法各单位对以案促改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针对性强,成效显著,希望解放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下大力气解决政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公正司法和法治保障。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瞄准先进,互相借鉴,注重宣传发动,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进来,提问题、提意见、找不足,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改”的效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海星对解放区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就下一步改进方向,郭海星指出,认识再提高,要坚持筑牢防线,全面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目标再明确,要以“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这个标准,来衡量以案促改开展的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查摆再深入,要找准问题、深入分析,做到有的放矢,对突出问题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制定有效、可行措施;开门搞整改,要高度重视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积极营造以案促改宣传氛围,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及时向群众做出整改承诺,回应群众期盼,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对政法部门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