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学习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20-05-22 16:11:30
 

  中国法院网讯(骆洪彬 何盼)5月18日,安徽省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少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的普查验收即将开始,时间要求上更加紧迫、问责问效上更加严格、工作要求上更加细化。全院干警必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考验,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盯短板不足,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摸清家底,推进精准整改。根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总结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责任落实好,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奠定坚实基础;

  要加强作风建设,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切实营造良好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严实作风、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讲好法院帮扶故事,传播司法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