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院长到龙华镇碳石村开展帮扶工作

2020-05-22 16:22:02
 

  中国法院网讯(丁如林)5月21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率全体班子成员,到龙华镇碳石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碳石村驻村工作组向屏山法院介绍了该村开展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村民外出务工、道路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发展旅游等方面的问题。

  在座谈交流中,屏山法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碳石村产业发展,并当场确定筹措5万元资金,用于碳石村发展产业;对涉及碳石村申请执行案件,再次进行专题研究,找出突破口,加大执行力度,力争执行到位;以创建龙华人民法庭“枫桥式”法庭为契机,加强对村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基层治理。

  田华清肯定了碳石村自2016年退出贫困村以来巩固完善脱贫攻坚、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要求碳石村加强对脱贫群众帮扶、以建观鸟点、民宿、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建立台账,预防返贫,确保通过国家普查验收;抓好安全生产,严防村民在生产、运输中发生事故;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和巡查督查力度,人员设备要保障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全体班子成员还分别走访稳问了15户困难农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面等生活必须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