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法院法官耐心调解 助力房企脱困

2020-05-27 16:28:51
 

  中国法院网讯(梁现学)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经过耐心调解,连续调解5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帮助房企摆脱困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9月5日,原告李某等五人与某房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买了该公司5套商品房,后由于该公司资金困难等原因,导致无法按约交房和办理贷款手续,双方在疫情期间产生纠纷。2020年3月,李某等5名原告经过网上立案,向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一方面,由于买房是家庭大事,涉及金额大,原告及多名家属情绪比较激烈;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公司经营较为困难,若处理不好,会导致企业走向绝路,激化更大的社会矛盾。山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明文亲自带头办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团队,多次组织调解。

  期间,5名原告想要申请财产保全,若对该房企直接采取保全措施,无疑将增加企业负担,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承办法官对原告方讲明利害、释明法理,原告经权衡后放弃了保全申请。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或继续购房或解除销售合同,签订了调解协议,既保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又没有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该五案件均已自动履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